close

就像一個齒論,自然有你需要運轉的地方。

來到最後一天,從昨天晚上的檢討會後就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,
團隊認真打拼的那種動力畫下句點,不管是一起跑案或是小組會議的檢討,突然變得很懷念!
人跟人相處會莫名的產生一種熟悉感,存在於腦海中變得親切,
當初也料想不到會有這樣的革命情感,當然這中間經歷過的壓力、挫折成了一種歷練。

早上的兩間跑案,在早上與小捷討論後覺得客戶沒那麼迫切想執行,
第一他是美髮工作室形式,雖然我以原生下去切入,老闆也有意願想進一步聽聽,
但美髮的產業帶有區域性,原生需要的比較能以話題為導向,
評估後的種種也避免白跑一趟,打算跟老闆做個電話說明,當真正有意願想進行實再聯絡,
沒想到在約好的時間點打過去,老闆不但還沒進公司,員工也說他常常很晚來,
如果我這趟真的去了,不但浪費時間並且什麼也沒獲得,這種客戶說不上是好客戶,幸好!

下午的冰淇淋店跑案,因為怕不會簽原生合約,請韻華陪我一起前往,
第一次從開頭的自約自談,不管是公司的介紹到產品的特性,甚至於從進店家觀察店裡的擺設,
建議老闆能如何以話題方式經營品牌,故事性也好產品面也好,好險老闆娘是個上過品牌經營的智慧人物!
會這麼執著於原生更是因為自己被再行銷過,覺得這種廣告手法很不錯,也是我第一個主動且迫切要求想了解原生手法的客戶。
但還是犯了錯誤,原生的再行銷預算建議是必須3至少萬,這點在事後問過楊林才了解!!沒跟客戶強調這點導致客戶以為再行銷是可以成功的,
下禮拜二打算以專業顧問建議的方式,不主動要求他們預算提高,說明開啟再行銷模式的話預算也建議必須調高,保持他們想做的意願在。

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錯誤犯了才能更增加知識。
其實在這10天內,我享受於與客戶的交談,我覺得其實開發最難的就是找名單,我在找名單跟找資料上往往花太多時間,
我覺得話術反而只要能以自我方式說出來,與客戶聊天拉長通話意願,當實際見面能幫他們想出如何行銷這塊非常有趣,
明顯感受的到被需要及尊重感!

在職務分配前,內心對業務的熟悉是目前最得心應手的,也主動說了想當業務,
說真的,具備解決問題這種能力及與人接觸,業務的這塊我是真的挺享受,能在短時間內成長非常非常多,
就像歷經幾次跑案,現在能從頭到尾跟老闆說明,帶到公司面帶到業務面!
而當老大說出希望我到加盟組時,坦白說腦袋有點空白哈哈哈,我一直以為我不是RD就是業務,加盟組完全在料想之外!
但我也非常感謝老大願意相信我:「同時擁有兩種能力的人是非常厲害的。」
雖然我還不懂加盟組的職務內容,但可以從mashup的上架協助甚至到滿版的製作,我都會全力以赴,成為一個被需要的齒輪。

給自己的方向是:mashup能做出好看的滿版且讓客戶滿意的設計,透過產品直接面對客戶,以產品直接說出業務能力。
想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、賦予重任的人,各斯其職各適期用,
謝謝老大給了這個機會,星期一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,雖然陌生怎麼去執行,但想想第一次打電話的時候,也能正面去面對的!

感謝這10天來的相處與指導,常常問題很多、確認細節不夠多導致白跑,但你們都吸收了這些!看得出來你們壓力真得很大T_T
楊林、Kid、宏洋、小捷、Naomi辛苦了,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台南的我們~雞呢殺戲˙_˙y 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