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最初訓練的時候,再去練習當初恐懼和害怕的事。
透過訓練間的感觸,認清內心中最尚未清醒的自己,往前進

約件,貫穿整個8月
933模式的成功,公司有了實際收入,沒有往上呈報業績和利潤%數的壓力
對於Mashup本身產品而言,也透過專案一步一步混著汗水讓更多台灣在地中小企業知道
 

一年3萬,三年6萬,平均一個月不到1000,2個月的房租可以在網路這市場做3年
很多企業主在自己本業做了20幾年了,對於網路礙於不了解和不敢試的狀態,選擇1年的網路市場經營
灌輸他們經營是要投資,實體和網路都是,同樣可以開20年的店,網路做一年是不會有任何起色的

對於中南部市場來說,網路的觀念確實很薄弱
「你們一年要3萬塊,好貴我來找別家就好」傳統型產業依然維持著他們自己的步調
「一年3萬蠻便宜的,我有興趣瞭解看看」年輕型老闆不用第2句話就可以接受
讓我想到之前在開發加盟,遇到自己設計本行已經做了1.20年的老闆,甚至是與百貨配合的老闆
對於「每個月持續的營收增加,客人持續找你續約付錢給你」卻不相信也沒有多大興趣,更何況要壓成本
就是因為在本行創業已經有一點成就,這20幾年對他來說模式已足夠,也有了些年紀不必再另尋出路
網路這兩個字對於他們來說,可能還停留出現在電腦裡的東西這種吧,就因這個原因,也不是我們要找尋的合作夥伴。

以整體開發來說,年輕型態老闆是目前我的名單來源,接受度高、也會有一些額外的問題想提問
對於預算可能就會有點猶豫,這點是比相信網路這件事更要去說服,投資有賺有賠,把投資的錢轉化成實際的營收,是每個老闆想要的。
「想不想從網路帶新客人」「現在大家都用手機在搜尋,可是我找不到你」簡單易懂的話反而會讓老闆感興趣,多了考慮的空間

記得以前在新人訓時期,每天回家找名單和每天約件,那時候拿起電話手都在抖的白癡自己
這個月就好比那時候,為了921目標,拿起電話變得不再有半點猶豫,即使窗口罵你「我們不需要我們不需要我們不需要」
最初怎麼被訓練的,現在要拿回當初那個新人期的自己,唯一不同的是,現在講電話不害怕了,也懂得去跟窗口應對找到老闆
目標尚未達成,心裡就會有股氣,就這樣過了8月一整個月,為了獎金也為了個人目標,大概有時候也會有一種為什麼別人做到我就不行
這種情緒高昂的想法,然而成功30%靠運氣,70%靠努力,也許30%就是沒有所謂運氣,不管是在本份上或其他地方證明自己交出成績,也都是自我表現提升。

就算有得失心,在這個月沒有抱怨的時間,一通一通電話的約下去,努力做事總會讓成功發酵,這點我確信著。

另外,從M設計到原生圖片設計,商業的視覺以前都沒想過那麼難突破,也感覺自己像是一艘在海中的小船,載浮載沉。
對於這行業最終的商業點想太少,導致設計上不夠震撼,有時候抓得到有時候卻let it go
在設計以前,先與業務討論談案時與客戶說明的網站風格、客戶本人風格等,皆可以成為設計元素,以這次協助的遊艇駕駛為例,
碼頭的景、駕駛遊艇的快感等,就是沒有想到「這是高消費的駕駛課程」「學費很貴,要呈現高級感」
要做就要有能力,設計能力是技術面,商業感就是經驗面,如果可以的話誰不想爭取一個多賺錢的機會呢?

8月是個鐵杵魔繡花針的勤奮月,不斷約件約件約件,為的是目標達成,而只有努力才是真的,那些自以為的「感覺」,
不管是外人給的亦或是自己產生的,這個月觸發了很多內心最深層,自己也成長了
心中的轉變能讓自己越看見現實,做就對了,儘管許多流言蜚語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