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有了目標才能有信心往前衝,才能讓箭射得越準。」
「反之亦然,享受暫時滿足,沒有方向的射出一發發的箭,為了再次的掌聲。」

其實會害怕每次成功後,會害怕下次得失敗來臨,但如果目標放得更長遠,
每次的成功和每次的失敗就只是走過的路而已。

和朋友聊到,沒有夢想這件事會為了賺錢而賺錢、為了成功而成功,
一旦有了夢想後,如果有在努力的話自然就會越來越厲害,賺到越來越多錢。
給自己一個前進的具體理由,很多事都會隨之而來。



M續約的開始,得到了很多失望的聲音:
「我覺得做那個都沒有效」然後直接掛斷電話
「現在才再聯絡,都已經到期那麼久了」對方覺得疑惑到不行
與其解釋,不如先道歉,如果真得想從網路賺到錢,願不願意再聊看看,你再評估,因為新增的功能是專門為了想做網路市場的老闆設計的。

篩選是首要的工作,Mashup續約客戶裡也在找出願意相信網路、相信我們的老闆,流失掉很多沒錯,但質卻是好的。
但是事情總有例外的,當我用這樣的方式成功約到了能見面談續約的老闆,卻得到冷嘲熱諷的教育。

這間客戶很妙,電話中得知是會想透過網路帶來新客,想做網路,
見面時得知他關鍵字在某年(他忘了何時)投了6萬多塊,一直到至今錢都還沒花完,後來得知網路並不是他主要的重心,
主力放在交流道旁的大型廣告招牌、廣播,會做網路只是覺得這是趨勢,先做先贏

覺得很矛盾,關鍵字從來出價不高於10塊,老闆是當鋪業,只要求曝光讓消費者有印象就夠了,真正的主力客群是30-40非網路用戶,
Y、G廣告熟道不能再熟的他,也問了「把火燒車新聞和我的當鋪聯想起來,有什麼廣告方式可以更增加曝光?」
市面上太多制式化得規則,老闆覺得網路業就應該天馬行空,要有小孩般的思想,雖然平台上都有限制,但要想辦法突破並溝通,
我認同創意是無邊際的,但廣告工具是死的,如果要拍影片,厲害的也只是影片的腳本和發想,但老闆不覺得這是他想聽的。

「你想法太侷限了,你打算從事這行業多久?」「你要站在我立場想啊,因為你要賣我東西」
可能知識不夠、臨場經驗不夠,對於主見型客戶的應對,也只是像辯論大賽花時間說服而已,把主場權拉回自己身上,
這趟來只是為了續約和網路上經驗的幫助,沒有共識的話那也就謝謝不該浪費彼此時間,就算沒簽成但也能快速解決。

有難搞的客戶,也有在談話過程中會對你放下心房的客戶,
「69300也不是不能,只是要是你離職後我怎麼辦」讓客戶吐露出心聲的感覺很爽,但也很訝異是這種回答,
認真體會到了,有時候簽約其實是一種「我喜不喜歡你這個人」「我放不放心跟你合作」有的在於專業度、有的在於磁場合不合,
有些事情幫不到客戶,能幫得我就一定會幫,網站視覺我有自信弄得更漂亮、行銷上我們一起討論。
雖然有些話講得太冠冕堂皇,但在很多他還在猶豫的瞬間,補上的是一種安心。

在知識半年的時間,從客戶一開始的不信任,到後來不管是真的讓他有來電量、定期的關心等,
得到一句「你真的蠻棒的」會更有動力想幫他做到好,即使專業度不足,但同一條船上的夥伴,絕對會盡力找資源彌補!



Mashup在工讀生流汗流淚來回奔波下,成績是有目共睹的,有時候早會就像夏令營,坐在旁邊耳朵也會打開聽些關鍵字,
透過這樣的訓練,他們一定比誰都強,不用會任何業務經驗,證明認真真的會看到成果。
爆件前的寧靜,專案期間滿版還未到無法收拾的地步,每次看發案都會有種,「原來這種店家的老闆也想做網路啊!」很酷。

 

以PM的想法去做設計,編排上任何都需要有意義,這張圖為什麼要這樣放?字為什麼要這樣打?一切都是讓網頁視覺體驗更棒,
「進來這個網站我什麼都清楚了!」打電話給老闆不會再問東問西,直接預約!
很多時候就跟談案一樣,設計上會遇到瓶頸和挫折,這東西是要拿來幫客戶賺錢的,不是平面印刷品, 資訊清楚>純粹好看,
記得老大說過一句話「把客戶提供的圖放上去,這不叫設計,設計是你想到客戶想不到的,並且是好的!」
引發購物慾,這個設計就成功了。

以100件M 69300為目標,發揮分析和精準的特性,賦予這任務的我們,替公司賺回實質營收、替自己賺到目標獎金,
回到了當初約件例行公事,又是名單和話術上的準備。
不能只求得成功後的掌聲,失敗的經驗才能找到下一個準機會客戶,坦白說因為太要求完美有時候會害怕失去,
但我想把它變成,因為要失敗很多次後才能有完美的結果。

首先要克服的,是自己沒信心這點,38天的長征下禮拜啟動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