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認真體會到沒有壓力,就激發不出求生心態的意思

廚師擔心煮的東西不好吃,產生壓力
民宿老闆擔心空房率太高,產生壓力
貸款的人擔心還不出錢,產生壓力
學生擔心考不好成績,產生壓力
窗口擔心被fire,產生壓力

然後就產生解決問題的方法,等誰可以救他們。

開發到老闆然後問出現況,他需要有人可以幫他,他也知道這是需要預算的,
所以關鍵來了,是這筆預算他願不願意投下去
 

我自己把遇到窗口跟遇到老闆分為兩種:
窗口-要以你可以被老闆加薪的機會,你要不要?
老闆-能夠幫你賺更多,3萬變9萬你要不要?

去到一間客戶那邊,老闆明明就在公司,但卻因為出貨問題不能見面談,先以窗口審核,
太專注於眼前事物,而漏掉能夠更好的機會,我想。
而談案這件事,就跟開車一樣,久沒做了就會很生疏,連窗口都說服不了怎麼能夠再跨至下一層?

本身解決回答繁瑣、客服忙不過來,這種管理層面定位點沒有錯,
窗口反應雖然有時忙不過來,但到還可以handle,也很坦白說目前聽起來這樣子功能和方式,也說服不了他,
 

心裡有些慌了陣腳,但很明白,這就不是他們現階段遇到的問題,所以得換個切入點,
fansbee吃你手機line的用戶,可多增加營收從這裡來,公司賺錢員工就會加薪
管理既有客戶之外,在每天使用率100%的app上更能快速有訂單,這個市場你忽略了對吧?

我領悟到,太執著於一個產品本身的功能,就會被功能牽著走,而忘記背後最大的意義,
與窗口的談案練習有點像是暖身賽,從中學經驗從中找出面對下一間的切入點,
大方向講出我要幫你做什麼事,可以比現在更好,預算真的只是要不要花在這一刻而已。


至於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呢?總說要享受賺錢的快樂才能發現沒錢的悲慘,
出頭天的人背後永遠都有一段故事,我想這大概是上帝給的一種彌補心態吧

但不是每個人都一樣,我反倒會開始思考,在我人生規劃中還能有能力替別人解決問題嗎?
應該是要在不增加生活負擔上,還能把自己變厲害吧,
又或者,會是在自己能夠全力發揮的地方呢?我認真思考和檢討,這很重要。

但我也相信總有適合自己能夠發展的角色職位,只要不要迷失自己
可以在每次失敗中快速將落掉的東西重新組裝,這是我在每次談案後頭腦都一直在旋轉的原因,

我想讓自己腦中充滿很多know how,真正的答案要在客戶那邊,
我的語氣可以很堅定告訴他,這產品這模式我們都這樣做,只是卡在毫無防備的一些問題,就是經驗上的練功累積。


團隊目前多了兩個人,拼通路的同時也加入直客,兩邊一起可以得經驗值也可以賺到錢,
新人以穩定約件為目標,其餘的我們就盡量幫他們拿下案子,
還有很長看不見盡頭的路,半途會軟腳沒勁,但走完會在某時日間。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