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黑暗中你看到什麼?」
「夾縫中努力求生,避免死掉」

 

這個月工作天特別少,接近月中的員工旅遊,這也是我出社會後在一間公司待到能有享受企業福利的機會,
從一出發的陰天毛毛雨,到最後墾丁陽光露臉,好像知識科技樂天的精神太強,沒有極壞的天氣打擾興致。

這是一間很有企業文化的公司,從我第一天面試這點依然沒變,平均年齡層不超過40,符合年輕一代新創公司,
帶給你另一種微妙歸屬感,就好像是以前在高中,班上要進行校際比賽那種拼勁,吵架過後再握手言和。

這一年中來來去去的人很多,從當初以82年次為抬頭,現在83.84的新生代一個個冒出頭,
會想著,他們也是跟我當初一樣的心情嗎?覺得網路行銷這產業很酷、是趨勢,二話不說奮力也要擠進來成為一員,
是啊,以最表層來說,這產業一直都不會空缺,且年齡層只會越來越年輕,因為我們所待的生活品質只會進步,除非世界末日中止一切。

浸泡在這資訊快速的泡沫中,有時候會忘了跳出來以外人角度想,這中間也接觸過自己同學,他們依然從事設計本業,
我把我體會到的,設計是如何可以跟網路結合,美感如何有更多價值的延伸,我熱情的滔滔不絕。

但到後來我放棄了,我開始覺得不要去控制他人的思想,而是要讓他認同你的思想,
以台南的經銷商為例,多數是平面設計公司,我自己也是半個擦到邊的設計人,他們只專注於自己在乎的事,甚至有時候有點固執,我完全能理解,
縱使再把話術修的多白話、資料給的再多,得不到回饋覺得這沒有市場性就停滯了,但反觀我們自己業務,是相信有市場性而不斷往前衝,
我們跟他們的相同點是:專注在擅長及贏率比較多的事情上,一個往東一個往西。

而這條路最困難的就在於,你無法鞭策任何人,老實說,別人的公司別人的員工那都是我們能夠拓展產品線的棋子,
外商原廠很冷冰冰的只看數字,我們還有面對面協助的溫度,難怪這間公司會成功,因為他足足靠自己能力達標,
有時候我會想,多賺錢他們不是沒想過,而是自己沒把握,這就像是也有很多舊有單,還會願意找我們談看看一樣,
如果這一次能幫的了,他的信心感是否能夠支撐起我們的動能?


我們把觸角延伸至做廣告這塊,在網路上找到新的共識夥伴,加上既有且已經往前衝的夥伴,同步拉拔進行,
當加盟廣告上線的第一天,忽然覺得真的像在做自己的事業,我瞬間懂老闆一分一秒都在關心轉換,那種焦慮緊張期待混在一起的心情,
當表單來的時候,也不斷的在機會客戶上練習溝通,也透過廣告字組發現,其實大家都想兼職和創業,有任何機會都想了解獲利。

我自己把準合作夥伴定義為,要已有既有客戶或客戶源且是業務性質,對於現況來說最能看出成效且長期培養,而目前留言的名單
數先衝量,再來精實篩選。


由於目前加盟沒有有經驗的AM,在操作上時常需要請教資深的AM前輩們,知道大家都很忙碌,能夠耐心的教我們真的謝謝,
未來希望能有Google實際操作課程能夠參加,畢竟合作的夥伴也會信任這團隊,我們也要更有能力去教導別人。
 

在能力技術上這端,目前確實遇到一些瓶頸,經銷商客戶的廣告操作,他因為信任你,會以請教姿態來詢問操作,
接手的又是在乎名單量的廠商,像是最近名單量下滑,從近三個月的數據不斷去試,最快速解決方式為參照業績最好的月份設定,
內心困惑加上專業能力不足,處理的就算手忙腳亂也想幫上忙,套句以前第一次談案聽到的一句話:
「反正你再怎麼不懂,還是比老闆懂」我確認我做的事不會是錯的,只是它不會是最好的,但在這之中,我能找到最好的。

以上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