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說明會為主要目標,工讀生挨家挨戶跑專案,坐在辦公室裡的我們也拿起電話撥號著。

直客的進攻可以增加這工具的應用面,將會有更多不同範本出現,
經銷商像是多了更有力的武器,在專案間的兩場說明會都以不錯的成績拿下。

有趣的是,明顯感受到在說明會的邀約談話中,不用講太多,Line就是一個很好的敲門磚,
且問題還會被反問的更多,因為已經激起他們的興趣,有一種迫不及待想合作、我想知道更多!

然後把測試DEMO傳過去後,也不用多說什麼就,反饋自然就來了,
就像在說明會現場,一直提到的時機財,越來愈認同這點,
什麼時候會有新的社群交易方式沒有人知道,但是至少在最豐盛的時期走到最頂尖,那是誰也取代不了的頭銜。


這次再約經銷商的過程中,有趣的約到以前Mashup加盟時期曾經有興趣的加盟商,對我們的印象很深刻,
2013是手機崛起的時候,經過了4年,手機版網站成為行銷、設計公司的基本配備,到了2017,叮咚一聲我LINE你了。
經銷商開發增加了這產品的廣度,平均一間公司只要有6個客戶,獲利金額完全算得出來且真真實實在現金流上運用,
有一部分也是,加盟合作方式改變了,以前大家往加盟金那方向看,想著我做得到嗎?
現在利潤跟以前來說沒有差太多,產品價值變高、金流運轉方式不同,反射性回饋也增加很多。

以前在營業額和通路數當中徘徊,現在我覺得營業額的成長有一部分也來自於通路數多,
所以積極地拼通路數,像雷達一樣慢慢擴張,自然就是另一波的效應,
 

然而擴大的同時,也需要精簡,
最終大家要的是穩定持續、 一年一年因為我們的合作,創造更多的營業額,
「培養」才是收網的開始,不是補多少魚,而是這群魚裡面有沒有最稀有的,能夠賣出最好價格的,

因此回過頭來看,照約件方法跟量這樣下去,要找到新的合作夥伴實在不是件難事,
但一旦真正簽約後,要有自主發展的能力,老實說這到目前都還沒成功過,
「不要把大家變得都跟我們一樣,但卻要每個都能很不一樣。」


台中說明會又再次見到了小小鼓手岳駿,一看到我就立刻驚嘆,時間也才一年,他真的長好大!
發表感言上更成熟、更有想法想把心裏的話講出來,但不變的是他那樂天單純的個性,
我想上帝對於想疼愛的人都會是公平的,也許也許他會用另外的方法去激勵每個跟他接觸過的人,
前提如果你很正面,困難對你來說只是日常生活中不順遂的小事而已,

我們沒有辦法決定如何出生,卻有機會可以活得很不一樣,
但這前提,心態要先是健康的,這社會太多破滅的人格導致許多悲傷的事,
我以前曾經想讀心理系,只要你可以修復的了一個人的人格黑暗面、抑或控制它,你就無形中救了這社會中很多人,包含他自己

不管是孤兒院小朋友或是岳駿,有沒有真正走進他們心裡,才是最重要的。
世界可以更美好,只要心裡還有樂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