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說它是一支筆他就是一支筆
你說它能夠寫字能夠畫畫且符合人體工學書寫順暢
但缺點是世界上不是只有這一支筆。


有一次我打給經銷商說明會的會後追蹤,對方給了我這樣的反應:
「我知道這產品不是唯一,是現在的時機才沒錯,但我重視的是合作後的服務還有完整教育訓練等等」

他直接很直白跟我說,也是因為這樣正視到目前的缺陷,
這世界上有各式樣的人種,產生各式各樣的個性,最後哪種人有會經營的能力當上老闆,
難的是要怎麼跟各式各樣的人相處,更何況是談生意,但是有完整的準備及資源,會是很大的籌碼可以自由伸縮。

書面資料它繁瑣他都是文字,但他會是一種專業的象徵,是一種努力成果的感覺,
因此我們先開始做了簡易版的說明書,我自己在不斷提供給經銷商資料同時,也稍微喚起一些他們的信心,
有一間本來是以前12萬加盟,從請了新業務專門拼這塊外,也反覆給我許多回饋,不管是產品上的建議還是約訪客戶的話術,
慢慢的,有一種被需要、被相信的使命感。

這個月辦了4場加盟自己的說明會,真的要從檢視的話,品牌迷思誘因很大,想了解>想合作,
但也許就這個產品本身第一階段一樣,擴大觸及人數,病毒式的認知度。
當然從Daniel的分析後,名單來源也是重要一環,基本上公司組成6.70必須像我們一樣,這我完全認同。
聊完最受用的地方就在於,更多深層面我們沒做,例如親訪,一週進度檢討...等。

我們依然是Nobody,也許有一天可以變成Sombody,但在這除了人員本身的努力外,準備的資源、產品力也必須根深蒂固,
經銷關係亦敵亦友,多一點少一點的波動,指針就會偏向哪邊。

至於那些動不起來、無法合作的對象,很大一部分都還只是在觀望吧,我們撒了餌但他們還沒吃下去,
即便是case by case我還是覺得再不費心力之下,適當的資源共享、推廣,都是通路推廣的一部分,
目前看似是沒有誘因促使他們往前,誘因是什麼呢?就是不斷提醒他這產品又更不錯了喔,這產品有新功能了喔,但前提是產品力要先100%穩定才行,當然這就是內控了。


最近剛好翻到以前討論M後台的手稿,那時有一瞬間覺得研發很專業、研發很必須,一樣產品的確需要透過跟市場面接觸過的人來進化,

S__1253384.jpg  S__1253385.jpg

可惜這到最後並沒有實際執行出來,現在看到現在看到FSB也正經歷優化步驟,看似比前一個產品更有市場性的階段上,應該也需格外重視。
研發的過程中繁瑣複雜,但絕對不可能一步登天,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,發現還有機會點可以努力更好的時候,要感到開心、我又知道市場在想些什麼了。


我們部門背後是這樣組成的:產品+業務能力+教育資源=100
其中一個比較少的話,另外兩項就要費更多心力去補之外,盾牌不夠厚實。
我相信社群商機絕對是金磚,想辦法把金磚變大,堆積出來的不管是營業額或是這世代的一個里程碑,絕對不會錯的。



人的格局不能小,許多事情需要多方驗證,所以從中需要做出很多實驗,好的被留下來壞的被淘汰,但是壞掉的就沒有價值性了嗎?
一直以來我都覺得,每個產品、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看你怎麼用它、看他、教他,有機會能變得更好,那幹嘛不做?
目標會被洗煉的越來越明確,很謝謝也很感激經歷的每一步、每個體會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