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54.jpg

 

/斜槓青年SLASH
管理自己,我想要成為斜槓青年標誌的人。

CNN記者/大學教授
米其林五星主廚/料理書作家
一般上班族/小品牌老闆

 

一直以來我都是個「多項能力綜合」為導向的人,專業的人在這個世代中已經太多,除非你比他們更專業,
不然頂多跟他們平起平坐,斜槓青年的定義跟這個差不多,一個人擁有除了本業以為的另一項角色,抑是「副業」的概念。

生活最基本條件是維持生理需求ㄈ,基本工資帶來的相對應消費,食衣住行育樂都能支撐,但我一直跟這本書作者一樣,
無時無刻都在想著「生命的本質是什麼?」「我為什麼要活著?」這問題從我出社會後想到現在已經第三年,還是連答案的影子都沒看見,
但是沒有誰比自己還瞭解自己,自己最擅長於什麼、自己因為做什麼事而感到成就感,在這過程中我感到我自己是有價值且有在進步的狀態。


2018年先從管理「懶惰」和增加「意志力」為主旨,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,但不代表不擅長,有些事是因為缺少這項天賦的DNA而個到吃力,
別人花半小時,我可能要花
1小時,我在訓練自己的意志力及找到成就感。
以前將全身心力都奉獻在工作上,造成了一些無法達成的遺憾,現在將時間更能游刃有餘的運用,不論是學習新事物、放鬆充電等,
想想自己
82年次以不足以說嘴,好像必須在每一瞬間都活著有意義。
 

在能力還不足以撐起夢想時,就要毫無怨言的增加自己的能力,去闖去試去跌倒,莫札特不是天生就被發現是音樂神童,
即便他血液流著有音樂天賦的
DNA,但如果不是父親嚴格教育叮嚀下,DNA也無法有能力發揮,活得有意義、每天心裡都很踏實的不是只有玩樂,
多方找尋能產生價值、自信心的事,擴大世界、無邊界人生。


我認為除了賺錢,生活中還有更多重要且必須做的事,除了管理自己,削弱「惰性」外,學習讓「利己」與「利他」共存。

找到能發揮的事>利己;把這件事發揮、幫助別人>利他,把時間花在能讓自己開心且又能成長的是上面,減少主動性消費ex:看電視、血拼,
增加被動式消費
ex:一個月讀2本讀書、踏青讓腦袋空白等。

不知是否是因為年紀也在增加的關係,內在充實更能讓人感覺有魅力,斜槓後面可以無限增加自己的角色,
成為被別人需要的人:追求優秀、成功隨緣,成功只是因為太努力不小心被發現,最根本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啊。

 

我是一個想法很多、還會不自覺想太多花了很多意外時間的人,今年想好好在心態上重整,也許不是一個什麼管理的大目標,
但我想人生都是自己的,自己的能力及心態改變、提升,才有更多的影響力給別人,不管是工作上或是未來規劃上,單一專精不是不好,
只是多能向發展能得到更多經驗,說到底,人還是需要成就感和鼓勵,強化自我價值吧,無人可免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