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是主管,你現在是主管,這樣才能面對老闆。

進來加盟組5個多月,正式Run起來:新單經銷商約件、經銷商顧問,開始轉動起這些事,
一直以來經銷商動不起來的問題,也就是設計業無法直接面臨比較業務面端的部分,
成為經銷商顧問的角色,無非是要能成為他們在接觸客戶遇到的問題解答者,
月初讓一間經銷商客戶信任我們的配合模式,成交了,
該經銷商老闆屬於比較業務面,跟老大有點像,很乾脆很了當,算是台南目前的經銷商中比較有商業概念的,
從中學習到的是,跟經銷商老闆的相處模式就好比brother,不用太以下對上、太正式,而是要平輩的語氣關係,

把自己當成主管,老闆對老闆的心態,帶領經銷商轉變,因為「不是一直要你給我名單,而是我要幫你賺到客戶的錢」,
但發現會不會變成他們太依賴我們的求助資源,反而忘記這是自己的事業?
未來經銷商的教育訓練,透過訓練課程的方式,讓我們的合作更有原則性,幫忙點到為止的幫,我可以偶爾當你們的員工。

舊經銷的累積要持續保持,心血也開始開發。
台南高雄兩邊的開發中,台南在5月份有間機會經銷商,妙的是他沒來過正式的說明會,只是有開發過,某天在公司附近打了通電話就過來了,
迫切需要有人幫他解決網站這塊的問題,總部的優勢讓他對我們信任加倍,進貨成本老實說沒什麼概念,但強調我們先來成交再談合作,
其實老只要是能賺錢的合作,老闆合樂而不為?雙方付出的成本要建構在能看得到的事實上。

所以對於陌生開發,就跟之前業務約件不一樣了,話術上不能是電訪、業務員,而是我是知識科技的老闆,我要找你談合作,
電話中談合作本來就會產生更大的不信任,不想讓對方覺得我們在求他配合,也不想聽到我覺得你是很認真的員工這些安慰的話,
因為這樣的合作模式:透由網路我們幫客戶賺到錢,在我們自己身上做到了,我要把這樣的經驗分享、複製給你,所以我們才要談合作有沒有更大的可能性,

加盟新單的開發,就好比回到了當初在業務部門的第一通電話:慌張+沒方向,某天晚上跟相容留下來roleplay,模擬老闆會問的問題,窗口的阻擋等,
跟業務開發很大一點不同的是,合作要你我都要付出,但你花的錢能確定獲得50%的獲利,是可行性的。

 

在Mashup改版這邊,在以往只是聽聽程式端的改變,偶爾代替業務詢問M的疑問,
大概是知道這樣下去絕對不會有發展性,老大唸了我們,說真的蠻感謝那次的訓話,
現在的Mashup成員會一起討論,程式端、設計端、市場端的意見同整,1.5、1.6大家都有了共識,
彼此知道現在在進行什麼,分配工作一起把Mashup做好,雖然它現在真的很不足,
但我們真的越來越期待之後的1.6了,視覺、功能的大的大變化,
M是我們的核心產品,這件事在這個月,我真實的有感覺的到一項產品的進化過程,大家的一點意見堆疊而成的終極版,
季會我們Mashup組不能輸,倒數一個月的簡報比賽,對我們來說是產品預告發表會,即將問世的那種緊張期待感。

不知不覺也必須要擔起很多責任,新人一批批的來來去去,相對也是危機拉緊報,
每一次可以表現的機會都不想放棄,這個月開始把重心轉移到加盟及M產品上,一起努力讓它變得更好才是最實在的,
代表的是知識科技Mashup加盟團隊,幫助客戶透由產品得到好的效益,找出願意相信我們能走下去的合作夥伴,6月季會即將全力以赴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