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終於把keynote關掉了。

加盟高雄說明會、工讀生專案協助設計,以及有超過一半時間都在準備的季會,在這個統稱為做了很多事的6月。

以季會來說,可以講出全部的心情,現在腦海中也都是每天晚上對簡報的日子。

記得剛接收到季會這通知時是6月初,從一開始的發想階段到後來的不斷被打槍:流水帳、冗長,到簡報內容不清楚,找不到一致性等等問題,
比起先前的加盟說明會內容相對是比較廣泛的,尤其還要增加了我們都不熟悉的aiwords、api+。

 

以Mashupy組來說,最重要的也有強調跟經銷商間合作,因此對於最開始與老大討論時就建議了英雄聯盟這個方向,
keynote其實是來知識科技後才摸會的簡報軟體,但畢竟不是專業動畫軟體,英雄人物的飛入飛出其實動作無法到非常流暢,
但光這頁,就做了快整整1天時間,也就佔了整個檔案大小的二分之一。

於是在後期,大約距離發表的3天前整個大大被修改並重來,動畫全部拿掉,把畫面做好看為優先,
的確,因為要配合動畫運作,物件往往必須分開來做,並且簡單易懂,但所謂「與其做不好不如不要做。」
雖然很漚的是付出的時間,那些假日、晚上研究出來的效果,但轉個念,「如果靜態頁面的呈現就等於你要說的話,就成功一半了」

我們想傳達的是,Mashup不只是一般的網站而已,他有著分析系統這塊,像是廣告來源、文案、會員數分析等等,我們運用這些能跟老闆談分潤創造更大的獲利!
獲利也是經銷商都養知道的,跟著我可以一起轉型得到利潤。
於是我們在每頁盡可能加上中文標題或文字說明, 因為風格是以向量為主,抽象較不好懂成為簡報最大致命傷。
這裏也謝謝小妍、小葉的幫助,簡報的設計技巧該怎麼傳達,畫面該怎麼佈置展示出重點,也是一門學問,
每一頁的主旨用靜態頁面圖像化,即使不講話,單看這張圖也就能了解我想說什麼。

 

然而,簡報並不是最大突破點,「講」才是我覺得能昇華的一個境界。
我是一個面對外人演講不太緊張的人,但對自己人講,就會緊張到忘我,就像綵排時拿mic發抖無法控制,
印象中之前說明會,雖然有業績壓力,但在講的過程中我是放鬆的、自然的,
而季會雖然評審是經銷夥伴,但對於北中南同事都在台下觀看,這是第一次!

「把你要傳達的話講給台下的人聽得懂就好了」
「這一頁重點講到就結束了,不要想著還有哪些地方沒講到」

謝謝Andy將簡報的agenda一頁頁跟我們對,身外之事那麼多之外也幫了我跟香蓉非常多,
運用邏輯、點子,讓簡報變得有趣。

這每一天的re稿、簡報的修改,老實說當中真的有那麼一點點想放棄,但刀都劃下去了,不如切斷,努力這麼久的一個月總要得到點什麼,
就是用這樣的心情在撐過每次想放棄的時候,也謝謝在這過程多安慰和給予幫助的大家。
這個月我給自己定義為,「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上了一堂簡報課。」


加盟的齒輪漸漸在運作,台中設計公司的新單為公司帶來新的氣象,
目前模式改成各自跑案,老闆們想談合作,卻常常為了一些「意外」無法來,
主動出擊讓機會不流失、我們怎麼幫自己客戶成交的讓他們知道、得到第一次利潤後合作就啟動,
能夠訓練自己的談案經驗和賺獎金,7月份會邁向一個加盟月。


也協助了工讀生專案計畫的資料製作,3個設計師,最低每人一日產出2滿版,面對最少100個滿版案子的到來,已躍躍欲試。
希望計畫能成功,將這些新單找出能順利續約,也許M現在還是不好,於是程式端也每天修改後台分析,
M背後的意義有著兩樣東西:人、數字
就像季會前導片提到的,用數學問題來解答,一切只是數字間的加減乘除=一張訂單的背後能看出多少人

7月會是一個滿版設計飛撲而來的準備心情,加上加盟各自跑案,能保持樂在其中的態度,做就對了。
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7-01 上午10.24.57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