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選擇的路上迷失,會迷失兩次:該怎麼前進?我選擇的是對的嗎?

 

這個月,步調坦白說亂掉了不少,自我的價值定義上也呈現很混沌的情況,
來到知識在一個月就滿一年,論專業、能力當然是沒有上限的還有很多空間,但確實比新人時期成長,
為什麼有了成長後,反而亂掉了原本的思緒呢?

我整理出一點:太容易被環境、氛圍影響而自我懷疑..

懷疑自己在做的是對不對,能不能夠幫到公司,幫到自己賺錢也好、能力也好,
很多時候心裡會有很多聲音,天使與惡魔外大概還多了第三者吧。

我確實是一個有企圖心的人,雖然外表看起來冷冷的,但對於每件事都會想怎麼樣可以做到更好,心裡糾結,
目前公司的走向,在順一個約件流程,它是能帶入實際產值的一環,
客戶篩選變成約件人能做到的事,而我試圖在電話中以談案的方式先對話,增加簽約機率。

很多機會名單,沒有現在要做,只能摸摸鼻子網好處想年後聯絡。



沒約到、做不到,這種情緒在回家後會蠻悶的,大概是抗壓性沒很高,無法馬上的把每一次失敗忘掉
這種時候想起自己的價值,能夠展現出怎樣的呢?

約件、談案、設計、上架、優化,其實都是在幫助公司走得更好,價值的定義不同,呈現的結果也不同,
當努力的做起上述任一件事,就必須在那個項目裡找出最專業、厲害的一面,挑出兩個,成為你的雙主修。

「想做的事,如果他是對的,那就去做吧」但現況看起來,我很常因為在一個快速變動的環境下,迷失了自己做這件事的理由,
時間過得很快,環境政策也轉變得很快,好像連心態都必須調整得很快。
角色切割變成應對的方式,這2個小時我就專心上架、這一個小時讓我來想想優化介面,下午有幾筆名單可以打打電話...等。

而在這變動過程中,也可以發現到有些人真的很適合做某些事,比起他人,他可以更快速達成目標,他也樂意,
那種感覺蠻奇妙的,看著他人可以樂意沈浸在一件自己不擅長的事當中。

這種「自我認定價值」在這幾個月特別明顯,我覺得,擺放在適合的位置的你我他,都是一種被承認的價值,這點可以使他做事做得更順利。

----

要做的事:優化
要做一件事,就實際做出來,才叫實現了我想做這件事。
提出想法、參與討論、私下研究其他網站、了解趨勢,對於MS以後的進化,現在必須逐一拉拔,
小至一個功能大至一個介面,讓我想到之前整個MS團隊一起發想1.5版那種團隊感,確信他真的能成為很棒的產品!

當初手機版的「問世」,跟現在手機版的「比較」介面功能上確實要進化改變了,我們要有更多籌碼贏得客戶信任。

滿版設計已經具有客製化網站等級規格,我認為在客製化網站界是首屈一指,視覺跟評分都是優等。
未來EC版,將會是一種著重在產品照的特寫編排,我認為在客戶挑選上,也需要是能有美編這塊人力的準備。

EC走向的MS,將會是現在有在成長的小魚,大概也想像不到,自己也能成為一個經典案例,期待有這一天。





我希望在年底,把自己思緒、信心堅強起來,做起任何事之前,至少要把心態調整到綠燈狀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