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逆境有時是人生最曼妙的風景,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奇蹟,那便是能坦然面對逆境的另一個名字。」

每次看到好的句子都會截圖或記下來,只怕哪天用得上。
人生很難說,會在哪天也發生這些字裡行間咬文嚼字、情感滿溢的故事,那才會是真的理解,產生共鳴。
 

 

轉眼間在知識科技待上一年,從在工地的面試一直到新人訓的分組達標,再到現在一次要掌控很多事。
以前以為學生時期忙得焦頭爛額,畢業製作絞盡腦汁想不出東西那種急躁感,這算是初階的。

很多時候你不能控制當下會發生什麼事,每天的To Do List規矩的排列好準備Kill All,往往在早上的一通客戶電話就會亂了調,
學習控制場面、在變化中穩定起身,如果要成就大事就要學習面對突發事件,這是我在這一年間學到最多的。

在做每件事都要找出核心成為價值,即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說是小事,沒有人去做也完成不了整件事,
記得以前有人說,幫別人擦越多的屁股就會成長越多,考驗著面對情緒爆炸客戶的耐心,他是否給予你再一次的信任,
為了證明自己跟以前的人不一樣,先幫客戶想多一點展現出誠意,有時便會忘記為公司利益著想,而所謂「做太多」,
客戶這次真的願意跟你一起拼嗎?還是只是把你的好意是為免費的服務?得判斷得來,
如果是夥伴關係,同一條船上共進退是天經地義之事,商場間還是有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。

總是個為別人想太多的個性,感情上有所謂「好人卡,」我想商場上也會發放「好人卡」,
我想至大概是除了業務技巧外,應變局面所需要的技巧,但很有趣的事,這種局面每次都不太一樣,
所以當然列出了幾種狀況,也無法得知這個客戶的情況,所以學著做決定,當下肯定的答案,把自己當作負責人,把局勢轉到自己這邊來。

這種狀況尤其面對續約客戶最為容易發生,為了杜絕以後客訴情況發生,從這一次明確立出規則來,
假如真的還相信網路這一塊,許多事就會變得很容易去談,在你能接受的預算規劃分配,因為你會知道我在幫你,冰釋前嫌。


2017年,就像鮭魚逆游而上不能停下,一直到8月以前我想各部門間都會非常辛苦,
好的一面是,在這之前有了指標性大客戶的信任,對於談案上會讓客戶對我們更有信心,
應應消費者需求,各種API的串接也忙翻了RD,在一個網站上更快速的結帳、取貨對於店家來說會是很大的贏率,
懂得經營的人,會知道現在市場需要做這些事才能站在起跑線,斤斤計較一些小錢,消費者也會對你斤斤計較,由此可以看出客戶的質。

加盟部的新作法在17年也要重新改變,通路式的合作,原廠與分支間的配合,結合學術,這會是能產生大效益的作法,
如何第一步開始,大家必須一起討論工作分配,我則希望,明年的重心都能放在加盟這塊多一點,
大概是對於沒嘗試過的事躍躍欲試心情,也算一個新開始的概念,什麼定義都是自己給予的,人生中很需要這種重整的心情呢。


工作上也好,生活上也好,面對變數這件事其實挺難習慣的,私人情緒整理乾淨,才能再裝進更多美好的事,
我想也不僅限於此而已,挺堅強的個性應該還是在每次大哭後都能爬起來,句點後就是另一段落的開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