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021871_1285066951581002_5826282953836540263_n.jpg

「迷霧中一定有一條路,只是要花時間去找尋並有勇氣開始走。」
在混亂的交接期後,這個月開始專注於部門間的發展。

每次在遇到對於網路零概念的人,自己的狀態都要稍微調整,想像當初是怎麼被教育、被指導,
以前絕對不懂廣告、絕對不懂何謂數據轉換,現在這些彷彿成為與生俱來的知識,就像經過學習會1+1=2一樣,
這種經驗在面對新人及經銷商時感覺會特別明顯,其實也就是加盟的主要任務,教育然後傳達,讓大家都成為有實力站在同艘船上的夥伴。

在經銷商業務訓可以看到有趣的地方,每個人並不都是對於網路有同樣想法,卻也得知了更多市場上的意見,
而面對這種老闆,學習到了一招,「先順著他的想法,並在過程中逐漸扭轉」,以安慰人的角度來說,就好像先設身處地,再給予建議。
幸好的是,業務面領導權的人是擁有技術背景加上網路想法的人,在某天更意外得知經銷商每週五都會一起開會研究Mashup,
一種很興奮的衝勁一股腦上來,以前學長姐看你沒心也不想教你,態度對就會盡力幫你的心情秒懂!

對於每個月的動能,因為加盟金額較大不是每個月都能有,我們將同步進行個人經銷,一來拉拔長大,二來補缺空窗期,
而以個人經銷經營的個人、工作室會是怎樣的心態,一直在揣摩訂出佣金,
先是上外包網瞭解一下現在設計案的行情,發現兼職居多,將Mashup售價10%也差不了多少,只需把平面移植至網站上即可,
特別是有BN設計經驗的人,我想是更符合這個空缺。

著手於經銷商簡報,腦子中的思緒會較清楚些,整個模式怎麼run,我自己又是有設計底子的人,零成本的起頭我會是願意做看看的。

個人經銷簡報(寄)-11.jpg

個人經銷簡報(寄)-12.jpg

個人經銷簡報(寄)-14.jpg

大部份以歡做設計的人,都是愛著這個能把事物變美的工作,自己看了也開心,但現今社會卻不這樣認為,
不然也沒那麼多人因為對設計失望,轉行走別條路,默默的把技能隱藏期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再次發揮。

以前看過新一代設計展的影片,邀請了許多業界大師發聲,蠻讓我意外的是,他們其實蠻希望設計系學生以後能走別條路的,
「想像一下,一個設計人開的小吃店」「想像一下一個設計人賣雞排」各行各業會不會因為有他們的加入而變得不一樣?
我們常常在說外國的設計很好看,但也許是有能力的人因為大環境失望而逃避,慢慢的也可以改變點東西出來的。

開始懂為何公司的理念都執著於「改變」,當自己有能力做到的時候,就會希望這模式可以幫助更多人。

最重要的還是願不願意將「設計」賦予更多的應用,而不只是追求垂直水平對齊及主觀的美感。
個人經銷將會與團隊人員final確認後開始開發,以前許多自來詢問的也是希望名單。

-

運費新機制/離島運費設定是像打怪一樣永遠有新問題產生,謝謝Tina來回修改優化介面,
在每次邏輯發想中,不斷累積UIUX經驗,反正消費者的問題永遠解決不完,防範未然最重要囉。


謝謝老大給予我新人訓的機會,在第二次的新人訓我增加了一頁「接下來你可能會....」
上一梯全數陣亡讓我很訝異,我以為至少能有一位,於是這次我著重在「殘酷面」以及「運行面」
:「不知道約件會什麼時候結束,但你扮演的是團隊裡新單動能開發的角色,沒有新單團隊也存活不下」
我這樣跟他們說,因為觀察到走的人大概是因為看不到未來,也不知道約件得不得的到東西,通常心裡迷失的人,就會慢慢離開了。
也默默謝謝有些新人私下問我問題,相信我這來一年多還不是很專業的學姊!


 

 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