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月專心在做一件事-展場規劃

從當初無意間接手Google在台南的數位課程空間設計後,這個月開始著手一些比較細節的執行面

 

水電的配置、插座的設置、網路的牽線、監視器的設置、遠端如何觀看、展場內線路要怎麼牽怎麼藏...等。

 

原則上就是在做跨領域的事,也許哪天我有自己的店、自己的房子也會開始親自經歷這些,但殊不知在這麼臨時的狀況下就吸收到這些資訊並要自己了解消化。

 

突然想到一件事,出了社會之後沒有人會幫你,不像是在學期間還有「我不會」「我沒有讀到這個」這樣子理直氣壯的回覆,
所以當被對方問:「你們之前規劃都是怎樣的方式?」突然有一種承擔不起的感覺,所以掛掉電話之後,我立刻打去問廠商一些比較細節的問題,
同時我想到以前當業務的時候,當詢問老闆他自己經營面、專業領域的問題,首先要先壓低姿態,開頭必須「不好意思我請教一下,因為這不是我的專業」
果然,對方聽到後回應「是。」一種果斷的語氣。果然人都喜歡被請教、感受到尊重吧,事實證明廠商也願意教你,並且看我們態度好,
之後還會給予一些額外服務,我突然又想到一句「以前所學的都是累積,總有一天會用上。」

 

一直以來並沒有後悔當初是業務前端的經歷,在每種專業中,「溝通」佔了很大的角色,尤其現在又是產業間互聯網的時代,自力更生絕對很難生存下去。

 

但是這種大型案子也是有壓力很大的時候,花的每樣設備、家具都是好幾萬塊起跳,從預算開始每樣我也要自己確認、家具網路上找了又找,
裝置總共幾台會影響到網速嗎這些延伸問題,又因為對方式Google,某部分也希望自己可以透過這個案子增加履歷。

 

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,我喜歡後端人員這樣子背後規劃、設計,但相反的所謂「價值」就看不太到嗎?也許每個人的定義不同,

從看得到的「營業額」定義、從帶給更多人「好的體驗」的定義,能夠在一件事情裡面學到新的知識,這也是一種價值。

現在我知道,所有裝置要確認好位置,牽線方式才可以決定,師傅那邊一次就可以搞定線路源頭。

 

我喜歡像現在這樣專心一件事的模式,跳脫設計部原本就必須做好的份內,接手需要規劃面的案件,將自己先前累積的經驗全部轉化應用,
2年多來有負責過這一項,我把它列為作品的一個里程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